English

社会监督廉洁从政

国家经贸委吁请
2000-03-23 来源:光明日报 邓海云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3月22日电国家经贸委日前发出一封公开信,吁请全国经贸战线各机关和各企业(事业)单位,监督其廉洁从政。

为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和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,把党中央提出的“从严治党、从严治政”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,国家经贸委制定了《国家经贸委工作人员廉洁从政若干规定》。规定工作人员不准在家中接待地方、部门和企事业单位的同志谈工作;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;不准参加用公款支付的营业性歌厅、舞厅、夜总会等高消费娱乐活动;不准接受用公款办理的各种形式的俱乐部会员资格;不准擅自应邀参加各类庆典活动。

国家经贸委还规定,机关各司局未经批准不准设立账户;各直属单位和联系单位要按规定每个法人单位只准订立一个账户;任何单位不准私设“小金库”等。

国家经贸委在“公开信”中请全国经贸战线各机关和各企业(事业)单位的同志们,主动对国家经贸委的同志进行监督,如发现有违反规定的行为,请及时向驻国家经贸委纪检组、监察局或有关领导反映和举报。

国家经贸委公布的举报电话是:63193925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